磐石音樂宣教團隊(磐石現代樂團) -- 敬拜事奉者十件最需要成長的提醒
正在加載......
  【事奉異象】讓福爾摩莎的百姓,在他們的一生中,都有一次機會聽到福音!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敬拜事奉者十件最需要成長的提醒

敬拜事奉者十件最需要成長的提醒 磐石樂團顧問 謝鴻文

前段時間看到有人轉寄一份由基督公约联盟主教和纽约復活教會的監督约瑟夫.馬特拉(Joseph Mattera)所寫敬拜事奉者「靈名破產」的十點,除了思想他所寫的,我想也回應一下:給敬拜事奉者十件最需要成長的事:
一、要學習唱新歌
(詩40:3 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
可能有人會覺得,歌還不夠多嗎?是的,歌是有很多,但到底有幾首歌是我們「誠心所願」的?有那幾首歌是您感同身受的,學習新歌的過程,會幫助敬拜者開拓新的屬靈認知,更能使我們操練更柔軟的靈來到 神面前,來協助自己的屬靈開展。目前許多教會的敬拜事奉者其熟練之後的老化,是敬拜事奉者成長停滯成長的頭號殺手!
二、要靈命也需要技巧
(詩33:3 應當向他唱新歌,彈得巧妙,聲音洪亮。)
成熟的與 神關係建立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觀念沒錯,但沒有好的技巧與技術,可是會讓別人只能用「感覺」、用「猜的」來與主領者配搭;當然,若是出現好的敬拜經驗,當然是好事,但,若能夠有好的溝通技巧不是更可以增加「靈裡合一敬拜」的頻率嗎?就好像我去國外玩,若會講當地的話,不是更能有好的玩興與心得?技巧是ㄧ種語言,會說,別人才會懂,與神的關係不也如此嗎?
三、要有團隊慨念
(羅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我個人常常在訓練敬拜主領者時,都會告訴主領者絕對是要有自己對聖靈的領受與回應想法,我們一般會以為,似乎這樣的訓練會不會導致更不容易與別人合在一起,其實這是多慮的,這樣的訓練久了之後,我們就會發現主觀性的訓練,對於團隊的概念,反而是有利於知道如何要去詮釋團隊的慨念,我個人最怕那些不是很懂,卻以為自己很懂的敬拜主領者,這才是很麻煩的事。而且這樣的情形出現不在少數的教會中。從何處可以看得出主領者有沒有團隊慨念?從他(她)帶敬拜詩歌的素材、練習內容與團隊成長,就可以看出來!在台上「諸如只看到主領者很親近 神的敬拜?旁邊的同工手在摸頭、到處看看、臉色茫然、盯著譜、挖鼻孔...」加上可憐不知如何參與敬拜的會眾。
四、不要再盯著譜看
(詩59:9 我的力量啊,我必仰望你,因為神是我的高臺。)
看這低頭領敬拜的敬拜者?耶?我很無言!誰是我們的高臺?是樂譜嗎?還是擋在我們前面的桌子?請不要怕唱錯?請不要害怕『離了樂譜』我們就不能唱什麼?將眼目轉向 神!請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你!我們就是要盡全心、全意地要討 神的喜悅(神是我們敬拜聚會的唯一觀眾!),就真實地回應 神所啓示在你裡面的!更不要管那些在旁邊,也想當 神的『觀察員』怎麼批評了!
五、要多看、多觀摩
(賽12:2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多看多有學習!少看少有學習,隨便看 就隨便成長!
對 神而言,教會的大小其實跟敬拜的深度、恩膏可不見得是成正比的!另外,我們以為我們若能在大的場合帶敬拜,就應該表示我們是五千兩的器皿?若我們這樣想,那可就太小看 神的標準了!另外要思想的是,我們若以為天天浸泡在禱告敬拜中,我們一定就能帶出 神的同在與恩膏?您確定我們的主只要這樣嗎?為什麼要多觀摩?因為會煮好吃料理的師父,搞不好就在隔壁的小吃店喔!神是...神是..耶和華是...這樣的回應是因為有這樣的領受才出現的。另外,現在敬拜者學習形式似乎都是從網路上看來得知的,其實我看過很多『文抄公』的文章,有很多都有問題的!我們應該要恩想:透過別人的所看的,是否也是我所需要的?自問,我的成長是透過別人所看的所建立的敬拜觀還是 神向我們啟示的?我們所渴慕的?
六、多給些鼓勵、學習欣賞別人的優點
(腓2:3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我們天然人的生命、個性,是看不得別人比我們好的,但也就是這樣,我們若不操練看別人比自己強,可能就會自以為:「明天太陽升起會隨著我晚起床,就會晚出來』的想法。對於比我們比較「慢飛」的同工,當我們要找他們一起服事時,就需要連他們的優點、缺點都一起接納!除非犯罪得罪 神!不然,就需要事先了解這些同工實際程度,若不然,我們就需要也學習 神要我們學功課吧!
七、不要偏食、嚐試用新的素材 (詩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主的恩有非常多種,除非我們不能嚐嚐主恩的滋味,不然「我認為」不常常、不嚐嚐主的各種恩點,才是阻止我們進步的很大原因,讓我們常常有「發現新大陸」的喜樂與雀悅!我喜歡吃台式的餐飲,但,有次有個同工請我吃法式料理,我才發現到精緻與豪邁大口大口的感受,完全是截然不同的領受,聖靈其實也為祂的眾兒女預備了許多豐盛的屬靈宴饗,就鼓勵我們多多吃與品嚐 神所給的豐富屬靈美食吧!
八、當學生也要當老師
(太19:30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有領受最好的成長就是要分享,三人行必有吾師,更何況敬拜團隊有超過三位以上,不要以為有經驗的、有能力的就一定是老師,那天我們也會發現本來跑在我們後面的,居然跑到我們前面去了...,願主給那些『長佔位置』的領袖有伯樂的心胸!讓我們也預備好成為祝福的別人,好嗎?
九、盡力更盡心幫助跑慢的
(林前12:23-27)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有時候我們會以為跟慢的人一起跑步,我們就會被拖慢?當然,我們若是短跑接力,是會有影響的,但是就奔行天路的我們,其實,服事別人才是我們最好的成長進步,等等別人,以後別人也會等等我們,這其中最好的學習就是接納與尊重,不是嗎?
十、保持熱忱與愛心
(啟2:19 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敬拜事奉者隨著服事經驗的累積,是很容易停留在掌聲與鼓勵中,甚至忽略、忘了起初要服事 神的心,經驗若取代了愛 神的心再怎麼有恩膏,這在 神的眼光中都不是 神要我們走的路。求主幫助我們,讓單純 愛 神的心,願意與我們同工一起成長的心,都一直出現在我們事奉的果效,直到完成 神託付給我們的工。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