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音樂宣教團隊(磐石現代樂團) -- 服事、訓練青年人,年輕人帶領年輕人
正在加載......
  【事奉異象】讓福爾摩莎的百姓,在他們的一生中,都有一次機會聽到福音!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服事、訓練青年人,年輕人帶領年輕人

生命的事奉、傳承,帶出生命的故事

images從一顆磐石種子變成一棵小樹,從被教導到教導別人,一點一滴在被服事與服事人之間,磐石現代樂團的貝斯手--君平老師,用生命中最黃金的十年光陰結出生命的見證。

2000年,他是一位在宣道會台北堂禮拜聚會的學生,那時教會剛成立敬拜團,適逢謝鴻文傳道被介紹來指導他們的樂團。「謝哥帶給我們有技術層面與異象這二大衝擊!」君平說在技術層面上謝傳道是樂團總監,例如有些樂手之前學古典音樂,做禮拜司琴時也只跟詩班配搭,現在則需跟電吉他手、鼓手、貝斯手等樂手配合,謝傳道整合每個樂手的角色該負的責任,使大家的定位更清楚。

「必須聆聽別人樂器聲,還得控制自己樂器音量,若要使眾樂器聲和諧一致,就要懂多退少補,而非一股腦兒秀技巧,樂團最重要是---彼此配合。」

君平接著說,除技術層面外,謝傳道更帶領樂手們明白教會樂團的目標、異象在哪裡。當時九二一地震剛過,謝傳道想找樂團及一些樂手去災區服事,君平也在受邀之列。當真實進入災區,使他看見教會外的需要,激發他想把神量給他的恩賜發揮並實踐到世界上,進而把福音傳出去。而這一切都比起在教會裡領敬拜更帶給他動力。

「透過磐石,讓我有更大的看見,禾場是在外面,才委身此樂團,一待十一年。」不是十小時、十天、十個月,而是整整十年,神開拓他的傳福音眼界,在主量給他的貝斯專業裡,祂通過君平將 神國度的『工作』流露出來。

我最想做的事,就是用音樂讓更多人感受一份永不改變的愛,而非靡靡之音之小愛

身跨兩個樂團,看似難以兼顧,但神都一步步領他平安經過一切挑戰及困難。君平除磐石事奉還參與「拾叁樂團」,其間「拾叁樂團」發過兩張專輯,因宣傳期有許多活動,有1-2個月君平都待在錄音室裡;此外磐石服事吃重,故君平要一直調整時間,如拜託別人在磐石服事時,幫他彈貝斯之類的協調與請託,而這些對他的性格而言是難以做到的。

這一切上帝看在眼裡,祂讓君平去談這些事時,讓他感覺到事情好像沒那麼困難,他幸運經歷到:有人幫忙彈貝斯、唱片可以發行、磐石服事照舊、錄音照錄,而他的貝斯手位置也沒被磐石換掉。能這樣兩邊兼顧,他知道一切都是 神的保守跟憐憫。

當談及最激勵他的聖經節,他說除了詩篇廿三篇之外,就是箴言四章23節:「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君平指出音樂能帶人去好的地方,也能帶人去不好的地方,因它是媒介、是工具,往往許多人玩樂團是想成為厲害的樂手、加入知名樂團,且目標是世界的掌聲、認同與歡樂,而他卻不這麼想。「在磐石服事讓我清楚認知音樂的本質,信仰保守了我的心,使我不讓撒旦吸引而遠離了 神。」

他語重心長提醒年輕樂手,要找到自己的目標,並且勿忘最初學樂器及對音樂的喜愛,要謹守一開始玩音樂的熱忱。「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用音樂讓更多人感受到一份永不改變的愛,而非那種會使人沉淪的靡靡之音之小愛。」他奉勸樂手不要一昧只看見自己,要與樂團有一共同目標,可以帶給世界美好的東西,而非譁眾取寵,只重視表現自己而已。

滿分若以10分計,磐石以前是8分服事、2分教學,現在則調整到5、5分並重

看似低調寡言、謙和溫文的他,對這份服事自有他的堅持與執著。「比起其他人,在這裡服事,我只會貝斯,上帝竟肯使用我這一點點恩賜,於是我抱著感恩心態,戰戰兢兢走下去!」君平說團隊裡有些同工會錄音或編曲、寫歌,只會貝斯的他更要堅持、努力的貢獻所長,除非神清楚告訴他該離開了,否則只要團隊異象、目標不改變,他願在此安穩地與主同工。因著感恩,使恩典更加充溢在君平生命中,事實上感恩擴充了他蒙恩的度量。

在磐石,君平從一個被教導的種子發芽成為一棵樹,一棵能結更多貝斯手果子的師資樹,他期待磐石的未來展望不僅是去服事,更要成為榜樣,培養更多像磐石這樣的樂團復興起來。例如一場接一場的舉辦音樂研習會、及籌備中的音樂事奉學校,都是以栽培為目標。

「滿分若以10分來計算,磐石以前的比重是8分服事、2分教學,現在則調整到5、5分並重。」磐石老資格的他說道。是啊!試想枝子因著連於葡萄樹而能多結果子,假以時日磐石栽培音樂後進,所供應澆灌的成果就顯明出來了。

磐石集結福音樂團,發表各團在信仰裡的音樂作品,匯聚成一股大力量

在磐石暑期『艷夏勁拜 基力十射』平安祭的樂團福音運動中,特別將再集結、邀請目前在音樂界小有成就、且有作品推出的眾福音樂團與一些教會的年輕樂團,負責聯繫這些樂團的君平指出,也許你在教會玩音樂不太受重用、重視,但你走出來卻可以被神重用,就像這些樂團一樣;而這樣形態的樂團較缺少舞台,不受到關注,因他們既不像教會樂團,又不像外面世界的樂團。

「磐石把這些小眾樂團集在一起,匯聚成一股大力量。同時讓他們發表各團在信仰裡的感動所累積之音樂作品,藉此舞台呈現,使各樂團間彼此交流,以後也許一起在傳福音的路上攜手努力。」

君平說目前普遍所看到比較大或興旺的教會,幾乎都相當注重青少年事工;故若要興起青少年事工就必須知道他們在想什麼,而要吸引這個族群,音樂力量絕對是第一首選,君平籲請教會可邀請更多教會裡的年輕人、對青少年事工有負擔的人,或對教會樂團有興趣的人來參與磐石的暑期音樂節慶。

他樂觀分享,玩樂團也可以是一條出路,不僅活的精采、開心,且能讓興趣與工作結合並找到平衡點,重要的是還能分享福音。故教會當然要動員,裝備好子弟兵出去傳福音,可以把外面年輕人吸引進教會。他強調:「培養更多教會的青年出去,乃是為帶更多人回來 神的國中。」

images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