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音樂宣教團隊(磐石現代樂團) -- 漸進式擴大艷夏勁拜五階段.最終宣告神掌權
正在加載......
  【事奉異象】讓福爾摩莎的百姓,在他們的一生中,都有一次機會聽到福音!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漸進式擴大艷夏勁拜五階段.最終宣告神掌權

若失去對音樂的狂熱,可能用別的物質來滿足心靈空虛,我用菸酒,而有的樂手甚至用毒品

「我參與外面的流行樂團有18年之久,其間也有服事福音樂團,直到這兩年在磐石樂團才成為專職樂手及老師。」談及與樂團的淵源,磐石現代樂團的電吉他手Baru老師,輕描淡寫的說道。退伍後即接觸外面的樂團,當時23、24歲的Baru大部分皆在PUB或餐廳裡駐唱,偶爾會在大專院校、樂器行兼課。後來接觸了方舟樂團,也就在那時認識了磐石樂團。

Baru坦承剛開始玩音樂時很開心,但當這份興趣變成工作後,即使Baru所投入的流行樂團,曾得過金曲獎以及全國熱門音樂大賽總冠軍,他仍逐漸對音樂有疲乏、倦怠感。「若對音樂原有的狂熱失去了,會變成用別的物質來滿足心靈的空虛,我是用酒、菸,而有的樂手甚至還使用毒品。」已戒了菸酒的Baru表示,不是基督徒的樂手所彈奏、所做出來的音樂就可能會無節制、沒有選擇性,也就是什麼音樂都做。自然就會屬世界、會有不當的崇拜,甚至將自己的靈魂賣給撒旦而不自知;但如果是基督徒,即使是做世界的音樂,也會選擇健康、鼓勵人向上的音樂。當談到流行樂團與福音樂團的差異,Baru說世界的流行樂團當中,人與人相處的問題比較多,而福音樂團因為大家有愛、包容在裡面,相處就較無困難。「因為樂手能定睛在耶穌身上,就沒有『人』的問題,就能用耶穌眼光去看每個伙伴。」或者惟有當福音樂手先守住一些生命的重要法則時,才能更自由、更正確地讓聖靈自由帶領,也才能用音樂來服事這個世代。

當看到未信者在台下,雖抽著菸卻注意聽信息,當呼召時竟決志,那一刻我感到跟耶穌同工

Baru從牧者的信息與傳遞中,領受到要好好裝備自己,因為他確信有一天上帝要大大使用他。經過長時間的禱告後,他越來越清楚是上帝呼召、帶領他,故Baru願委身在此團隊,至今已有兩年。「當看到未信者在台下,雖然抽著菸但卻一直注意聽佈道信息,當呼召時那個人竟願意走向前決志的那一刻,我有跟耶穌同工之感,很安慰、很喜樂,感覺到耶穌真的得勝了!」Baru回憶地說,這樣的例子不在少數。(羅十:18)「但我說,人沒有聽見嗎?誠然聽見了。他們的聲音傳遍天下;他們的言語傳到地極。」當人願意接受耶穌那一刻,Baru覺得努力擺上的一切,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透過經常的與 神親近,Baru的信仰不斷進步中,對主的信心也愈來愈成熟,加上一再地實際操練戶外音樂佈道服事,更能知道如何依靠 神,而非靠經驗跟才能。「總是在我覺得自己不行的時候, 神就彰顯祂的力量,而當我覺得自己行、有經驗時,往往事情就會搞砸,無法如所願般的順利。」如今更懂得順服主、依靠主大能的Baru,面對每一場服事都戰戰兢兢。每當他彈奏著手中的電吉他就成為 神手中貴重的器皿;那種投入與忘我,好似已不在乎 神在哪裡使用他,只在乎是 神在使用他。

神的工不希望只有我們在做,所得的恩典我們不獨攬,期有更多教會同參與這回應神的事奉

「教會樂團的電吉他手比較困難的是,找不到合適方法跟鋼琴配搭,若換一個角度想,鋼琴手(司琴)也要學習並思考應如何跟電吉他配搭。」在多場音樂研習擔任師資的Baru有感而發地說,教會裡的電吉他手比較難被接受,也許是技術不夠,也或者是大家習慣使用鋼琴來司琴,故教會也需教育弟兄姐妹,慢慢接受電吉他參與在教會服事裡。除此之外,Baru希望磐石的服事能呼召更多團隊來參與一個大異象---「台灣319福音遍傳行動」。他期待磐石樂團繼續被上帝使用,影響眾教會樂團在教會用音樂敬拜讚美,也能走到戶外用音樂佈道,實際到外邦人多的地方去傳 神的福音。

Baru老師指出,磐石樂團八月份的五場「艷夏勁拜.基力四射」夏天吶喊節慶,想讓時下年輕人看見,教會的樂團和音樂也可以被非基督徒接受與喜愛。盼經由欣賞這樣的音樂,讓更多愛世界的年輕人,進而認識福音來愛耶穌。「 神的工作不希望只有我們在做,所得的祝福、恩典我們也不獨攬下來,希望有更多教會一同參與回應神的事奉。」Baru老師表示,磐石需要更多同工能參與此服事,是因 神的賞賜不是自己接受就好,希望更多眾教會能同得這賞賜,也藉磐石與地方教會的合作模式展現出具體行動,顯示出眾教會合一的契機。是啊!願親愛的主幫助磐石一直是一個聲音、一個見證,使人的心歸向祂,也讓這每一場的戶外福音見證真正引人『信』祂。

從小活動帶領人了解要進行的階段,盼有連貫性、帶動性,由第一帶出第二階段,以此類推

Baru老師說,五階段福音運動的流程是,先研習->然後小規模戶外佈道->教會守望禱告節慶->繞城->最後才做艷夏勁拜活動,具有慢慢引導的作用。「從小活動帶領弟兄姐妹了解我們要進行的階段,盼更有連貫性、帶動性,由第一階段帶出第二階段,以此類推。」二帶出三、三帶出四、四帶出五,一個一個階段漸進式擴大,如此一來參與者就愈來愈多,且越了解這過程,如此就會有更多外邦人、慕道友被動員受邀一起參加最精采的艷夏勁拜節慶。

有著靦腆笑容的Baru老師,每每總全神貫注的舉手敬拜,就像是他的靈與聖靈相呼應一般。他唸出心中受恩感的經文(約三: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並毫不害羞的說,「艷夏勁拜.基力四射」最終目的就是宣告神掌權,要在這土地上彰顯祂的榮耀,願上帝大大賜福福爾摩沙這塊美麗的島嶼。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