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音樂宣教團隊(磐石現代樂團) -- 透過六樂團歌曲,宣告福音要從台灣中心點出發
正在加載......
  【事奉異象】讓福爾摩莎的百姓,在他們的一生中,都有一次機會聽到福音!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透過六樂團歌曲,宣告福音要從台灣中心點出發

每位樂手皆有許多生命故事,六個樂團分享其創作靈感來源都是 神

「透過摯友的離世,使我創作出有關天堂的詩歌。願這首『天堂的相遇』安慰在場曾失去過最愛之人的你,即使你曾失去,但請放心,上帝會用祂自己來代替。」在8/21於「艷夏勁拜.基力四射」福音節慶中,綠逗樂團團長羅大衛如此說道。當天自下午四點半至晚上十點,六個福音樂團輪番上陣,邊獻唱演出、邊分享生命的創作心路。例如GJ樂團鍵盤手為了乳癌手術的媽媽向 神禱告,便看見 神的護庇與同在,創作出「認識祂」。每個樂手皆有許多轉變其生命的故事,六個樂團分享他們創作的靈感來源都是向 神禱告而來。

磐石樂團謝鴻文傳道分享他創作的一首歌「何處有愛」,是為紀念一個鑰匙兒女孩,當謝傳道將福音傳給這女孩時,從小缺少父母之愛的她,因一句:「耶穌愛你」就哭了!當主的愛滿足她的心,從此不再去轟趴,後來成為傳道人。是啊!若沒有耶穌,在每個人心靈的窗口,永會掛著一張耀眼告示:「有空缺!」8/21在清境農場星空下,耶穌發出祂的邀請,不是在教堂,而是在人們尋找快樂的觀光勝地中。

恆春、台東、清境,不常有大型活動舉辦,能把 神的祭壇建立在這些城市中,意義非凡

羅大衛表示,這樣的音樂宣教活動他很樂意參與,同時藉此觀摩其他樂團作品,互相交流、學習。「像春吶就是一玩樂活動,結合許多商業行為;基督教音樂就不同了!基督徒創作的音樂有一主軸---以上帝的愛為出發點,不僅跟一般人有共鳴,更可以安慰人。」羅大衛說艷夏勁拜節慶以多樣性、多元化的基督徒音樂來接觸非教會的人群,教會應多支持。

七舍克勒樂團團長毛毛認為,艷夏勁拜巡迴節慶能集結眾福音樂團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期待在台灣各地常看到這種活動。毛毛說七舍克勒常在台灣各地走唱,去年八八風災就辦了120多場音樂會關心災民。「艷夏勁拜的意義很好,尤其恆春、台東、清境,不常有大型活動舉辦,能把 神的祭壇建立在這些城市中,我們樂團能參與在其中感到很榮幸,這也是我們團的異象;有鴻文前輩帶頭做眾樂團的合一、連結,我們願支持、配合。」

期待明年賽德克族有自己的原住民青少年樂團在此地宣教,不必靠都市來的樂團

史努櫻教會魏錫欽牧師表示,這樣的音樂會能影響年輕人,因原住民本就喜歡唱歌、跳舞,若是應用原本文化的底子,這樣的方式讓年輕人在教會可以發揮,就不只是安靜坐禮拜。「過去基督徒福音歌手不敢表達自己是基督徒,現在有更多像磐石這樣的樂團帶動風潮,可讓更多有恩賜的年輕人發揮創作的歌曲,用不同形式的音樂來敬拜上帝。」

長老教會賽德克區會總幹事徐月風牧師說,這次艷夏勁拜在清境農場辦有二個意義。一是,這一帶是外省人的地方,沒有教會、福音進入,故是一個傳福音給這地方的人之良機。第二,這裡位居台灣中心點,盼由此處透過福音樂團歌曲,宣告台灣要從中部把福音及 神的祝福宣揚出去。

魏錫欽牧師的師母則說,這些樂團來傳福音非常好,以前沒有這樣過, 是 神為仁愛鄉開路,賽德克區會的青年們正想成立樂團,但沒有對象可觀摩,大多是看電視,此次使年輕人看見真正樂團的正式演出,親自面對面才知什麼叫做「樂團」。「期待明年賽德克族有自己的原住民青少年樂團,可在此地作宣教工作,不必靠都市來的樂團。」魏師母感動地說。

有四個彰化朋友被音樂吸引留下來,從拾叁聽到七舍克勒唱完才離開

白天搭舞台時就有許多好奇民眾詢問,幾點開始?多少樂團演出?當天拾叁樂團跟IO樂團一出場,搖滾區立刻high翻天。賜得磊安教會青少女回應:「很棒、很瘋狂、很酷!很現代化、搖滾、流行化,可以帶動許多年輕人。」眾多遊客覺得很不錯,喜歡這種音樂會。也有人說:樂團唱的很好聽、有活力!

其中有四個朋友本想逛一下就回彰化,但因好聽就被吸引留下來。他們從拾叁聽到七舍克勒唱完才離開。現場有不少小小孩跟著蹦蹦跳跳開心極了,大夥兒皆透過音樂經歷 神賜下的喜樂。幾場艷夏勁拜節慶下來,使我們明白,當我們認真、誠實地回應 神時, 神不只用祂感動樂團創作的詩歌醫治人心,也會來遇見每個人並賜下喜樂,一種專屬天上光彩的喜樂。



gotop